熱門關鍵字
  商品篩選

關於星月書房

星月書房是玉山社為擁有赤子之心的大人及小孩精心策畫的書系。包括台灣、捷克、德國、歐洲、美國、日本等各國優秀作者的文字及繪本作品,內容溫馨有趣,深具創意。自1995年推出後一直受到歡迎,是各類兒童、青少年好書獎的得獎常客,也是許多老師和父母,最喜歡選給學生、子女閱讀的讀物。

⊙Mini & Max
為所有愛書人從不同的文化、民族,從個人的、從世界的角度,從孩子的、從成人的視野,擷選溫暖的故事和一本本擁抱幸福的書,主題涵蓋友誼、親情、想像、成長、生死議題等,希望是不分年齡,大人與小孩都喜歡的書。此系列屢獲「好書大家讀」、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、聯合報「讀書人」年度好書。
代表作有《小國王十二月》、《我的漫畫人生》、《收藏天空的記憶》、《一隻老狗的流浪》等。

⊙可大可小

從世界各國擷選展現生命動能和神采的繪本。首批繪本《當顏色被禁止的時候》、《擦亮路牌的人》、《收集念頭的人》、《七個稻草人》為來自東歐波蘭繪者的作品。其中《擦亮路牌的人》獲2002年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。
2003年9月出版的「巫婆媽媽」,另類展現一對巫婆母女的親子互動,笑中帶淚、有趣感人。

⊙星月圖文系列
此系列以圖文書為主,讓讀者抱著輕鬆的心情翻開書頁,進入想像的空間,體會閱讀的深度。
包括美國、法國的大師作品,以及台灣極富潛力的圖文創作者的作品。
此書系代表作:
──台灣繪本家幾米最初成名作《微笑的魚》、《森林裡的秘密》(已絕版)。
──法國繪本家桑貝 Sempe 的著名繪本《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》、《哈吾爾‧塔布林──不會騎自行車的自行車師傅》等。
──美國繪本家謝爾‧希爾弗斯坦的世界經典繪本《愛心樹》、《失落的一角》、《閣樓上的光》、《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》(已絕版)。
──美國漫畫評論家朱爾斯‧菲佛的《笑與淚的故事》。

星‧月系列
本系列為精裝書,圖文並茂、繪圖優美,故事沒有嚴正說教,沒有諄諄教誨,有的是新鮮有趣的情節,引領出打從心裡的感動與體會。
此書系有《鳥巢之歌》、《慢半拍的小鵝》、《菲利貓的世界》、《外公上山》等。

⊙My Journal系列
是作家鍾文音藉著旅行追溯,並重組還原一段逝去的歷史時空,以藝術家過往旅程和此時此刻的自我旅程之迭變與尋根,為生命添染色彩與人文厚度。
本系列有《情人的城市─我和莒哈絲、卡蜜兒、西蒙波娃的巴黎對話》、《遠逝的芳香─我的玻里尼西亞群島高更旅程紀行》等。

⊙禮物書系列

藉由溫馨浪漫的文字和圖畫,道出情侶間一問再問的愛情問答題、無解的捉摸不定與猜測。適合沈浸在愛情喜悅中的人閱讀,將心裡的話傳遞給摰愛的人。
此系列禮物書共有3種:《明天你還愛我嗎?》、《好想遇見你》、《情人》。

⊙健康‧生活系列

健康與生活息息相關,幫助讀者維持生理與心理健康的平衡,是此書系策劃的目的。已出版《退休革命》、《與性格拔河》、《性格蛻變》、《癌症最新療法》、《家庭裡的孤獨》等。

2023

★教育部112年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

《綴圓仔講臺語②:佮阿公踅菜市仔》

《一粒種籽(初心版)》

2022

★Openbook好書獎

★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(圖畫書類)精選之星

★第46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

《從前從前,火車來到小島》


★教育部111年適合嬰幼兒閱讀之優良圖書

★行政院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(圖畫書類)精選之星

《阿啾在哪裡?》


★好書大家讀

《卡婷卡和她的寫作練習》

《夏天吹起的風》

2021

★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

《風中有鷹》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